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善凯15天台湾环岛背包自助行 - [Day 3: 台北 - 宜兰]

2015年5月17日(星期日)

原本是打算留在台北多住一晚,因为当下的我其实还是有点不敢于踏出一个人背包旅行的第一步,脑海中会有很多很多的顾虑。会想到,离开台北后会不会找不到民宿啊?一个人了叻,会不会怎样啊?会不会危险啊?会不会撑不下去啊?一个人很孤单的叻,等等种种不同的顾虑。但到最后,理智始终战胜顾虑,走出了这一步就不该胆怯。一早就背着两个大背包,跟Steffy道个别后,在台北车站买了葛玛兰客运的车票,就奔向宜兰去了!

台北离宜兰其实还挺近的,大约一小时多的车程就抵达了。前一晚已经大概搜索了今天在宜兰居住的民宿,抵达目的地后,就启动了google map,往指定的民宿前进了。Google map确实是背包客的好帮手,有google map的导航,去哪里都不是问题。话说,背着两个将近22公斤的大背包在大太阳下步行,可真不是开玩笑。在去着民宿的路途上,还得路过一个火车轨道,遇到火车刚好经过,车子和人都停了下来。


火车火车嘟嘟嘟!

走了近二到三公里的路程,终于抵达了丹可民宿 Dansely Hostel。天呀,怎么看似没营业啊今天,大门都关着的。当下顿时急了起来,今晚会不会没地方住啊?人生地不熟,该怎么办?赶快就line了丹可民宿的老板,问了后才得知原来老板出了门,老板给了我后门的密码让我自己进去安顿自己,顿时才松了一口气,今晚总算有着落了!话说当地台湾人还真放心让我自己进去安顿自己,还真不怕我进去偷走他们的东西吗?哈哈。当然,我也不是坏人,放了自己最重的大背包在客厅后,就一个人背着相机的背包出外逛逛了。

宜兰和台北不大相似,宜兰属于比较清静乡下很悠闲的地方,这里也没捷运,交通相比起来也没这么方便,多数我都用走的。但我正正就想到类似这样的地方来,去哪里都用步行的,亲身体验体验当地台湾人的悠闲生活,这才是我这次到台湾来自助行的目的之一。如果什么都像旅行团一样,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就不能真真体验到当地的生活了。之前Steffy介绍了我几米广场这地方,是一个挺漂亮的景点,可以到那拍拍照这样。反正我也没安排到什么行程,就一个人再继续走了约两公里左右的路程到几米广场去了。

自由自在地,在几米广场晃了晃,拍了几张照片。几米广场这一带的建筑物和装饰品确实还挺精致的,喜爱拍照的朋友绝对可以到这里走走看看拍拍照。身为摄影发烧友的我,当然也不会错失良机。拍了几张照片,供大家参考参考。


[宜兰 - 几米广场]










逛了一段时间后,刚好经过一间咖啡厅,心血来潮就进去点了一杯咖啡来喝,休息一会儿。坐在咖啡厅里,一个人孤单地喝着咖啡,欣赏着自己这几天拍的照片。这时候才真真体会到,咖啡的确麻醉不了孤单,只会让自己的心更烫。孤孤单单地,确实不是滋味。就在这时候,突然有个朋友line了我,原来是前几天在couchsurfing联络的一位住在宜兰的朋友。我们素未谋面,数到尽也才认识了大约三天而已。哈哈哈。她说她刚好得空了,说可以出来和我聚一聚。我就告诉了她我的地点,她就马上骑了她的机车出来meet我了。

第一次与新朋友见面,而且还是外国朋友,其实心里还挺紧张的,不知道大家会有什么话题能聊。但意外地是,我们才第一次见面,竟然可以坐在cafe有说有笑地聊了一整个下午。聊了很多台湾当地的事情文化,从台湾聊到韩国日本,再聊到马来西亚泰国,几乎一整个东南亚都被我们聊完了,感觉上像是认识了很多年这样。哈哈。一个人的背包之旅,难得的是可以认识到当地的朋友。这样的背包之旅,超有意义,比起到处逛逛名胜地,买买东西,有意思多了!


与新朋友均庭的合照 :)

告别均庭后,我就一个人买了火车票,到罗东夜市去逛逛了。其实也没很想去的,但来到了宜兰没去过罗东夜市又好像不是很好,最后还是决定去了。果然,罗东夜市也和其他台北的夜市没什么差,也是卖些吃的。我吃了一些东西当晚餐后,那时也大约晚上八点多了,就决定回到民宿去休息了。


罗东夜市

一个人步行回着民宿的路途上,四处都非常宁静。宜兰和台北这城市不一样,一到夜晚,宜兰就恢复一片宁静。一个人,听着音乐,享受着这宁静夜晚带给我的舒适,不知不觉地,就回到了丹可民宿。在进入民宿前,脑海中还在想着待会会遇到怎么样的室友和新朋友,心里难免会有少许的忐忑。

进入民宿后,接待我的是一位来自桃园的朋友Kevin,他也是那间民宿的住客,他特地到这间民宿来居住一个月,也说得上是这间民宿的半个帮手。他时不时都会跟随一些住客到宜兰附近游玩,绝对是民宿老板的好帮手。还有一位是来自台北的朋友家君,她是到这间民宿打工换宿的,大家都称她为小帮手。老板刚好没在,就由家君这位小帮手负责为我介绍和帮我安排入住的手续。她大概为我介绍了一些民宿的规则和告诉我今晚睡的床位后,就下楼去了。跟家君还挺好聊的,首次见面,我们却可以聊到好像久别重逢的老朋友。

扫了扫一眼今晚我住的床位,天哪,我今晚住的地方未免也太好了吧!今晚的住客不是很多,家君安排我住在民宿的最高楼,整楼只有我一人。只需要NT$500,就可以住到皇帝般的住宿,顿时内心开始动摇到底要不要多住一晚了。哈哈哈。将我的行李放下,洗个澡后,趁时间还早就下楼去坐坐和新朋友聊聊天。


丹可民宿 Dansely Hostel

有机会到宜兰游玩的朋友,可以考虑居住在丹可民宿,丹可民宿绝对是你的最佳选择。相关资料可以游览丹可民宿的facebook page噢!

丹可民宿 Dansely Hostel:


下楼后,在客厅里我又认识了一位来自印度的新朋友Phiroze,他特地到台湾来骑脚踏车环岛,至今已经骑了950++公里,今天刚好来到了宜兰这一站,太强了!他今年已经48岁,却还老当益壮,让我太佩服了!初次见面,但他却很和蔼可亲地,一直请我吃些零食等,与他也有了短暂的聊天时间。由于Phiroze隔天很早就得继续骑脚踏车到别个地方去,所以那晚他很早就得入睡。

之后在客厅我也和Kevin,家君聊了很多东西。大家第一次见面却可以这么健谈,聊着聊着,他们俩就建议说不如明天一起骑脚踏车在宜兰市一日游,听到这里我内心更加动摇了。见到这么舒适的民宿,而且我这次到台湾来背包旅行的目的本来就是想认识多点新朋友和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本来我明天就想出发至台东去,但因为他们,我决定留多一天!背包客的好处,没行程的拘束,想几时留,就几时留!

当下的心情,是无比的兴奋!原本担心和紧张的心情,顿时消失。开始,慢慢地,爱上这次的背包之旅了。对于接下来的挑战,也是充满期待。明天,在台湾的第四天,将介绍与Kevin和家君在宜兰一日游的点点滴滴!:D

~再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